P_20181007_174125-01.jpeg

彰化福寶濕地,漂流木公園。

其實這張照片,是在很偶然的機會下來了這裡,又在很偶然的瞬間按下快門的。來此的路上,癡迷於那逐漸西斜的金黃夕陽光,而在沿路上停留許久。到了這兒時,蛋黃已漸漸沒入地平線下。

枯木、亂草、斜陽。很美,風卻蕭瑟得令人不忍多待。

 

 

IMG_20181225_025413_684.jpg

這是去漂流木公園路上會經過的景色。

其實身為中部的孩子,看中部海的次數真是少之又少。或許它不像北部的海鏗鏘有力,也不像南部的海熱情奔放,更不像東部的海清新透徹。所以除了漁人與賴以維生的居民外,幾乎鮮少有遊客駐足於此。它的美,彷彿顯得有些孤單。

 

 

P_20181007_171056-01.jpeg

還記得那天,我們是騎著單車來的。騎單車的好處,就是它比汽車慢,但比走路快。是個剛剛好的速度,剛剛好不快不慢可以慢慢感受周遭的速度。

沿路上有許多酪農人家,占地不小。除了因接近海邊而有微微的海水味外,牲畜們的味道似乎反而成了主角。

早期此地的居民幾乎都以養殖漁業維生,但超抽地下水嚴重,使得土地嚴重鹽化與下陷。直到居民轉型了酪農業,這情形才改善不少。

 

 

P_20181007_172720_1-01.jpeg

沿路幾乎杳無人煙,只有我們兩位單車騎士,與偶然經過的汽車。汽車經過時,堤岸上停著的一大群的鳥兒,驟然飛起,為那寂寞的鄉野道路增添了一絲生氣。

車子走後,我們兩人又成了勢單力孤的過客,安分守己地經過卻也逃不了被盡責的看家犬追的命運。

 

 

P_20181007_172323-01-01.jpeg

福寶濕地除了有人工規劃的漂流木景觀設計外,它也是個賞野鳥的知名勝地,愛鳥人士來這兒能觀賞到令人驚豔的各種鳥類。潮間帶更是養蚵的好地方,花上半日的時間帶著孩子來這裡挖蛤蠣,也是親子感情與生態教育兼具的美好時光,唯要注意漲退潮時間,漲潮時,潮間帶的路可是會不見的。

西部沿海風情,好像總帶了那麼一點孤寂清冷的惆悵,但比起漂流木裝置藝術,我似乎更喜歡鄰近那毫無刻意雕飾的海堤、魚塭、海岸線。

造景出於美意的巧思,卻因旅客來來去去留下的髒亂痕跡而蒙塵,著實可惜。

 

 

拍攝地點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我是個喜歡攝影、寫作、旅遊、單車、爬山的女子

歡迎追蹤我的個人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eJunYan74/

歡迎追蹤我的IG:kejunyan74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Jun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