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IKON D901485.JPG

在接觸運動圈以前,我對襪子並沒有什麼研究,也不會特別留意它是什麼材質,純粹以外觀和價格來做選購襪子的優先考量。

近幾年來,各大風行的運動我大致上也都或多或少有接觸,從最初的慢跑、參加馬拉松,到後來的單車,再到近一兩年瘋狂愛上的登山!

不同的運動有不同的裝備需求,在襪子的選擇上也大大不同。

跑步時,大多穿著透氣、甚至有加強足弓保護的款式;騎單車時,偏好亮眼並透氣舒適的襪款;而登山時,則會穿著透氣、舒適、保護性與保暖性兼具的登山襪。

尤其近兩年來的主要重心大多在登山這項運動上,對襪子也大多偏向於留意更多各種登山襪或羊毛襪的資訊。

所以在一開始剛知曉HADASI安心靴下的襪子時,並沒有將過多的注意力放在它身上,再者,它標榜是業界含棉量最高的精梳棉,不免也讓我立馬聯想到棉材質不適合上山的疑慮。

 

NIKON D901499.JPG

收到了兩雙HADASI的襪子,其實心裡還是很期待的,好奇它是否如介紹的那麼好穿、以及 真的不會臭嗎?

照片中這兩雙的款式為「輕壓力氣墊除臭短襪」,外觀與顏色頗具時尚卻又不過分花俏,嗯,外貌協會的第一眼有合眼緣 (笑)。

襪子的觸感柔軟、平滑好摸,當下已經可以想像,如果是一般日常生活中穿著,應該非常舒服!

不過,心底強烈的好奇心,還是讓我很想知道,它究竟到底適不適合爬山。

 

DSC_4696.JPG

於是,我選了幾個爬山的周末,打算試試它在爬山這項運動中的表現。

我穿著這款襪子,爬了谷關七雄的八仙山、合歡北峰支稜的武法奈尾山與天巒池、羅馬縱走、高島縱走。

柔軟的觸感自是舒適不在話下,與肌膚接觸的那份親膚感並沒有讓我失望,無愧於它標榜含棉量最高精梳棉的稱號!

襪頭的部分也非常平整,不會有磨腳的縫合處,事後研究了一下它的工法,才知道原來採用的是無縫對目的織法,可以大大減輕磨腳的問題。

腳跟的地方用的是氣墊織法,提供了還不錯的避震舒適性。

不過,或許是材質與織法的關係,又或者是我的腳偏小,在陡度較大的上下坡時,偶而會有襪子滑動的情形,在包覆性與紮實感上面,稍顯弱勢。

在這點上,我可能還是比較偏好包覆感紮實、有點加壓性的襪款,心裡會比較有安全感。

 

DSC_4714.JPG

但是!

經過一整天高強度的爆汗爬山走路,襪子真的完全沒有臭味!

這點讓我很驚喜,雖然我本身就不太會因流汗而腳臭,但它真的是一點味道也沒有,完全還像是新襪子的氣味。

總結來說,這雙襪子在一般日常生活、輕中度健行、甚至是一日來回的登山行程,都能不錯地勝任,但如果是難度較高、坡度較大、或者是可能遇雨的登山行程,或許會稍顯不足。

不過,它畢竟不是專門用於登山的襪種,以一般人的生活或日常運動穿襪標準來說,已是可圈可點!

觸感:★★★★

除臭:★★★★★

一般生活用:★★★★★

輕中度運動或健行:★★★★

強度運動或難度較高的登山:★★

 

95329891_10158375018817698_3644498244232282112_o.jpg

這是HADASI的另一款襪子,款式名稱為「輕量能抗菌運動襪」。

這雙的包覆感與紮實感很明顯地優於上面的襪款,它分別在足弓處與腳踝處稍微加了壓,整體的穿著感受更服貼、更緊密。

但相對於專業的加壓襪來說,它沒有那麼緊繃,穿襪子的過程並不需要使出吃奶的力氣才穿得上去,算是介於普通襪子跟強力加壓襪款的中間,讓人有安全感但卻不壓迫!

這雙的棉質成分稍微比上面那款低,因此它透氣排汗的效果較佳,蠻適合用於跑步或是輕健行。

我穿了它跑了連續8K,腳並沒有不舒適感,透氣跟保護性都表現得還不錯。

 

觸感:★★★

除臭:★★★★★

一般生活用:★★★★★

輕中度運動或健行:★★★★★

 

IMG_6181.JPG

HADASI安心靴下的襪子,價位大概落在200-400塊之間,以一般人穿襪子的價格來說算是偏中高,但是以及製作工法、技術、除臭效果方方面面來說,是值得入手的好襪!

HADASI這個字,是源自於日文裸足的意思,也就是無感包覆的概念。

我實際穿過後,覺得它並沒有愧對這個字,確實舒服好穿。

它的官網除了商品型錄外,也有很多襪子類的小知識,從材質、織法、到襪子保養 都有提及,感覺非常用心!

 

HADASI安心靴下官網  https://www.hadasi.com.tw/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Jun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